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蜘蛛人續集電影特報]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萬眾期待的《復仇者3:無限之戰》即將在月底上映,這部集漫威影劇十年里程碑的終極大片,勢必將在黑豹於年初締造佳績後,更上一層樓。觀眾莫不期待諸位英雄在劇中的活躍,與過去從未見過面的宇宙地球雙線,不同世代英雄之間的第一次交流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而又會怎麼展開連上隔年的《復仇者4:尚未公開》。然而更令人好奇的是,這場橫跨兩集的盛會並非漫威電影的句點,在這之後,將會進入全新的第四階段。然而目前為止關於第四階段,除了某些已釋出的預定續集,像是蜘蛛人跟星際異攻隊之外,盡是一片空白,如入十里雲霧般摸不著頭緒。



在此少述派要告訴各位讀者一件獨家內幕,保證是全台首發,絕無二號。這是由少述派派駐在洛杉磯的特派員費雪・好樂迪(Fisher Holiday,為保障人身安全,此為化名),費盡苦心甚至遊走法律邊緣途徑,才掌握到關於蜘蛛人續集的獨家內幕消息,其中還包含一部分的劇本內容。在接續復仇者三、四之後,蜘蛛人的故事將何去何從?蜘蛛人會正式邁向獨自奮戰之路?抑或在自己的電影繼續跟漫威英雄藕斷絲連?關於這些問題,我們可以從特派員獲取的提示下,掌握到了部分眉目。



這個紙團隱藏著少述派特派員找到的驚人消息

關於續集電影的選角、籌備跟試鏡,現在都業已完成,預定在《復仇者3》全球上映日後,正式發表消息開拍。對於已經迫不及待,無法等到下個月底的觀眾,恭喜你們,今天四月一號正是你們的好日子,可以在此比別人先一步回到未來,知道關於蜘蛛人電影續集的走向。但是請記得保密原則,不要輕易讓消息走漏,否則我們無法擔保您們的風險,最嚴重的場合可能會被頭上戴著老鼠帽的黑衣人找上門。下面一共分為四個重點。


第一個部分就是關於標題。目前為止,表面上的副標題都是返校日2,但基於返校日在美國的特殊意義,加上彼得遲早又會畢業,總不能每一次都讓蜘蛛人上演返校日高校,所以這只是暫定的標題。根據特報員傳回來的資料顯示,蜘蛛人續集的正式副標題,被定為With great power(在此,我們逾越地暫譯為天賦異稟,以下簡稱為WGP)。相信對蜘蛛人系列電影熟悉的觀眾,一定馬上意識過來這句話的出處與代表的涵意。沒錯,這正是在2000年推出,由陶比・麥奎爾飾演蜘蛛人彼得的蜘蛛人電影系列中,貫穿三集的核心價值,由演員克里夫・羅賓遜飾演的班叔,語重心長對姪兒彼得勉勵的話語,卻也無形中成為電影界知名的遺言佳句。相信只要是看過蜘蛛人電影的觀眾,都一定對此印象深刻。

無須多言的經典名台詞


看到這暫定標題,大多數讀者可能會合理地推測,蜘蛛人續集WGP想必就是要引用舊系列對觀眾的印象,有如只拍兩集就不幸宣告腰斬的驚奇蜘蛛人系列中,由馬丁・辛飾演的新班叔試圖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講同一句力量越強,責任越重。但從我們得到的消息顯示,這次並不是要把這個概念直接照搬到新系列中,反而是要做非常顛覆性的發展。至於會是怎麼樣的顛覆法?請繼續看下去。


第二個重點是關於蜘蛛人續集中的人際關係。比起返校日裡不時會看到鋼鐵人東尼・史塔克與相關企業人員,WGP中將會淡化MCU世界觀與復仇者的背景,著重在彼得跟他身邊人的互動。觀眾將會目睹這個版本的班叔對彼得造成的影響,以及梅嬸不為人知的秘密。甚至返校日中,導師苦澀地對媒體表示不願再失去學生的背後故事,都跟這一切息息相關。我們也會發現不是瑪莉珍的MJ,她的姓氏J其實有著雙重意義,因為她已離婚的父母姓氏起頭都是J,而從母姓的她,其父親也是一個過去的觀眾熟悉的人物,在此就不指名道姓,只說字母有七個字,最後三個是son。當然彼得在這一集中少不了又有新的戀情發生,但在內外幾個有如老媽子存在的監督下,加上身為蜘蛛人的負荷,已經有如豬隊友的親友失敗的助攻,讓這次的戀情又更加艱辛,簡直如同失敗的人一般。

此情此景,可能在往後的蜘蛛人電影中盡成追憶。


下一個重點,是關於這集的反派。打從1989年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Batman》電影之後,超級英雄電影就多了一條反派演員很重要,甚至可以超越主角的潛規則。我們的消息來源指出,WGP將由伊旺.麥奎格飾演的神秘先生(Mystereo)作為這一次的大反派。這也是伊旺麥奎格繼《浩劫奇蹟》後再度與湯姆霍蘭德同台演出。

湯姆・霍蘭德曾與伊旺・麥奎格在浩劫奇蹟中,飾演一對遭遇南亞大海嘯的父子。
然而,這次他們將會成為死對頭。
WGP主打反派神秘先生Mysterio


神秘先生是蜘蛛人漫畫的知名反派之一,原本是一名特技演員跟特效師,但後來走入歧途,運用自己調配化學物質產生幻覺的天賦犯罪。曾夥同章魚博士、禿鷹、電光人、沙人等人組成第一代的邪惡六人組(Sinister Six)。別小看他披著斗篷,戴著玻璃缸一副走錯時代的模樣,他過去曾被視為蜘蛛人最危險的敵人之一,還曾當選過IGN古今惡棍排行榜中第八十五名,在猛毒(Venom)出世前甚至一度成為蜘蛛人最大的對手。而在故事發生於平行宇宙的老狼羅根系列中,更是是導致金鋼狼錯殺X戰警的主導者。

在老狼羅根中,製造幻覺,讓金鋼狼鑄下大錯的神秘先生。


由伊旺麥奎格飾演的神秘先生,將夥同上一集片尾試圖從禿鷹身上打聽出蜘蛛人真實身份的蠍男麥克・加根,針對妨礙他們邪惡事業的蜘蛛人而來。劇中的高潮,將會發生在神秘先生跟蜘蛛人單獨對峙時的一幕,而這也就是本次特報的第四個重點,我們的特派員費雪辛苦拿到的劇本殘篇。

少述派獨家取得的蜘蛛人劇本殘篇照片

從上圖你們可以看見費雪取得的劇本殘頁並非完整,並且遭到塗改。所幸在我們所認識的某個權威研究室友人協助下,得到妥善的復原,不但將揉成紙團的殘頁完美鋪平,甚至處理掉塗抹的痕跡。當我們興奮地詢問友人他是怎麼做到的,他故作神秘地說這是商業機密,如果再進一步追問,就得付出生命作為代價。基於我們都想保住小命的緣故,便不再多問。


這復原的殘頁幾乎可以完整重現這一幕的台詞跟過程。從復原的劇本中,我們可以理解蜘蛛人是以彼得露臉的方式跟神秘先生對歭,並且在關鍵時刻,神秘先生也會在他面前脫下頭盔露出真面目。這時將會揭曉一個天大的秘密,如果想知道這個秘密的詳細內容,還請參照下面復原後的劇本殘篇照片,從台詞中顯示,這天大的秘密就是神秘先生其實是……

驚人的事實!原來神秘先生的真面目是........

相信看見上圖劇本殘篇中內容的觀眾都會馬上想起某部經典電影系列中的一幕。這也正是為什麼漫威與索尼,這次會相中伊旺麥奎格先生飾演這次的大反派,畢竟他也在那部經典電影系列中,飾演過跟班叔同名的要角,而該電影系列的大東家正好跟漫威是同一個。

"你叫班叔嗎?真巧,我也叫...."


當然,神秘先生的拿手本領就是製造幻象,並且他的背景正是一個電影人。也許就只是人物塑造成套用電影經典畫面,製造出幻覺讓彼得不自覺地入戲,帶梗讓觀眾會心一笑也說不定?加上業界現在也盛傳,飾演蜘蛛人的演員湯姆,會有不小心洩漏口風提早透露劇情的問題。說不定這一切,都只是電影內外,實實虛虛的故弄玄虛。如果上映後發現劇情有所出入,恕少述派跟特派員費雪・好樂迪一概不負責。


那麼對於預定2091年上映的蜘蛛人電影,WGP天賦異稟,還請拭目以待!
我們到時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