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人與神的悲戀--Bill與Kelda的愛情故事,續

各位同好朋友們,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F.E.Ws曾經在情人節時,介紹過漫威漫畫中,一段凡人與北歐女神之間淒美而悲哀的故事呢?

Bill與Kelda之間的愛情故事,讓筆者我十分感動,因此後來發現他們之間的故事其實是有後續發展的時候,筆者我也相當激動的試著找來拜讀,但讀完之後的感覺卻相當的複雜,並非故事寫得不好,只是這個發展難免有點讓筆者我難以打從心底去接受說這樣很好...



在開始講後續發展之前,其實有些部分需要先補充一下,先前的文章在撰寫時,有點省略了一些當時的時空背景,原本是希望把焦點聚焦在Bill與Kelda身上所以才沒有談,但因為事關後續發展所以必須在這邊簡略的補充一下,還請各位讀者海涵--

索爾等北歐諸神復活回歸的時間點,是在內戰之後,索爾等人沒有參與,但他並不贊同鋼鐵人的註冊法案,因此仙宮與美國政府的關係並不算十分良好。
隨後秘密入侵事件發生,Skrull星人試圖征服地球,雖然最後他們被擊敗了,但由於事前阻止失利,導致鋼鐵人失勢,黯然下臺離開神盾局長之位,而接替他成為新任局長的,則是在大事件<秘密入侵>中因為順利狙殺了Skrull星人女王而成為新一代國民英雄的諾曼奧斯朋...
在諾曼奧斯朋上任之後,他時常炒作輿論來誘導民意,藉由塑造出國家的敵人來促使人民更加依賴他與他所掌控的組織,仙宮當然不會喜歡這樣的發展,於是變得更加孤立,試圖移民離開美國本土也是在這個環境之下而出現的。
而諾曼奧斯朋在掌權之後一度與洛基聯手,諾曼試圖把仙宮塑造成美國人民之敵發兵攻打,而洛基則是希望在這個鬥爭之下能夠讓仙宮的領導階層垮台讓他得以成為新的仙宮統治者。
在這個大事件<圍城>中,諾曼奧斯朋手下的最強戰力哨兵(Sentry)失控暴走,露出了他體內的邪惡面Void,幾乎毀滅仙宮,而洛基雖然是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之一,但這個發展卻完全超乎了他的預期,於是他為了挽救仙宮而自我犧牲,讓眾神與英雄們得以擊殺Void...

洛基用法術一度制止了Void,挽救了英雄們的性命,但也被Void所殺


雖然洛基對於犯下的錯誤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來償還,卻未必是大家能夠接受的結果,除了Kelda之外,其餘的仙宮戰士們也有許多人失去親友,就受害者來說,他們很難覺得洛基只要用死就能抵銷他所犯過的錯誤,而對於索爾本人來說,也同樣的很難接受--隨著時間過去,他發現他自己一天比一天想念弟弟,於是他跑到亡者國度向死者女王Hela(北歐神話中她是洛基的女兒,但在Marvel宇宙世界觀下似乎沒有這層關係?)要求與洛基對話,但答覆卻是[他不在這裡],洛基在事前透過了與Hela的交易,讓自己的靈魂能夠超脫死亡的束縛,索爾得知了洛基能夠復活之後,立刻動身前去尋找他的靈魂,最終果然找到並且將他復活--只是復活後的洛基外貌上看起來只是個十歲左右的少年,而且記憶也只有少年時期,全然沒有長大後的記憶。

重生之後,沒有長大記憶的小洛基


索爾還是把洛基帶回仙宮,儘管許多人仍然質疑索爾的決定,但索爾很堅持的捍衛自己的兄弟,最終大部份人也只有接受這樣的結果--至少表面上是這樣。而少年洛基雖然時常感受到仙宮大多數人對他抱持著相當程度的不信任甚至仇視,但這都不影響他對大哥的景仰。
另一方面,Kelda雖然在仙宮內不斷尋找能夠讓愛人Bill復活的方式,但一次次的嘗試,換來的也只有一次次的失望,最終,她離開了仙宮。

日後,當仙宮與吞星者展開戰爭之際,被認為缺乏戰力只能留下來看家的少年洛基,為了幫助索爾,偷偷與在仙宮之外的三女巫見面,尋求女巫的法術好贏得戰爭,而三女巫之一,卻是外貌豹變的Kelda!
當初看到這張圖實在是無比震撼,原本洋溢著空靈感的氣質美女居然變成這樣...


原來Kelda在試盡一切方法都無法喚回愛人之後,決定鋌而走險,改向在外域的邪惡女巫學習祕法來達成自己的心願,另一方面或許也是出於報復的心態,她也時常刁難洛基,挑撥他與索爾之間的感情或許沒有他以為的深厚。

在大事件恐懼本源之後,索爾為了擊敗恐懼之神The Serpent,犧牲了性命。傷痛不已的澳丁拋下了王位失去蹤影,仙宮由澳丁的妻子弗蕾雅代理統治,原本預定要為索爾舉行火葬,然而在葬禮中,屍體復活了,大家對於原本以為逝去的英雄重返於世歡慶不已,但卻沒有任何人發現,復活的根本不是索爾,而是一個相貌完全不同,自稱叫做Tanarus的傢伙,但在大家的記憶中,這位神秘人士卻完全取代了索爾的位置。

假雷神Tanarus


不過,少年洛基卻隱隱覺得不對,儘管記憶中Tanarus確實是哥哥沒錯,但感覺上他卻完全不能接受對方與自己是兄弟,他回頭對Kelda興師問罪,卻慘遭Kelda與其他女巫一頓雷擊,而在這電擊之下,少年洛基卻意外的想起了索爾的真名,領悟到自己的記憶遭到竄改後,洛基開始自己尋找讓索爾復活的方式,而另一方面,假索爾事件的真相也慢慢披露出來了...

原來外域三女巫之首的真實身份是Karnilla,她雖然是仙宮出身,但時常與仙宮作對,此次假索爾事件,是她與巨魔之王共謀,試圖趁澳丁退位加上索爾戰死而開始衰弱之際,準備從內部破壞再加上外部進攻,一舉攻陷仙宮,至於對Kelda聲稱自己能夠復活Bill當然也是純屬虛構。

幕後主使者Karnilla的真實樣貌

Kelda質疑Karnilla欺騙她,此時Karnilla仍然試圖繼續偽裝下去,但一發現騙不下去就...

得知真相的Kelda試圖反抗Karnilla,卻被Karnilla當場以石刀活活砍死。就在Karnilla引入巨魔大軍殺入仙宮之際,洛基在四處奔走之下終於成功的把索爾的靈魂喚回,而在索爾回歸之後,入侵的巨魔軍團很快的被擊潰,Karnilla遭到放逐,而被欺騙落得慘死的Kelda她...

死後進入了英靈殿,兩人之間終於不再有了生死的隔閡,得以重新團聚,永遠在一起。
在英靈殿中的Bill與Kelda。如今無論時間或是種族,都不在是兩人之間的鴻溝。


這個結果確實不能說它不圓滿,當事人應該也可以說是很幸福,但是想到Kelda在Bill去世之後身心所經歷的折磨,總覺得有點五味陳雜,不是那麼能輕易的接受啊...

撰文:R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