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觀艦時刻--黑豹個人電影不準確大預測!


Mr.J:真心黑白講!

Rock:誠心話唬爛!

Mr.J:又到了本節目的時間了,這次又要帶來什麼八成不會猜中的驚爆內幕呢!

Rock:你這樣實在很失禮你知道嗎?我一直自認是九成九都不會命中的在進行預測的耶!不過命中率向來不是本節目的重點,如何能帶給觀眾朋友們在觀賞節目時能夠感覺到愉快跟享受,才是敝人在下我的本意!

Mr.J:咳嗯,那麼這次的預測是跟哪部作品有關呢?

Rock:就是漫威影業史上最黑暗的電影--黑豹的個人電影!






****

一如先前的導演訪談,黑豹的電影將會把劇情重心放在政治驚悚內鬥的劇情。

雖然帝查拉在父親亡故之後成了瓦干達的新任國王,然而他的政治根基卻並不穩固--先王去世得遠比所有人預期得早的太多,帝查拉雖然名為太子,但他還尚未累積足夠的政治聲望,這造成了他的即位備受質疑。

而國內反對聲浪最大的就是齊爾蒙格,他是土生土長的瓦干達人,以堅定維護傳統而聞名,當帝查拉返國之後,齊爾蒙格在瓦干達的媒體上不停的攻擊帝查拉,聲稱我國歷代傳統一直遵循鎖國政策,外頭的國家無論科技,資源或是文化,都不如我大瓦干達來得優秀,但王室卻屢屢對西方文化退讓,這種向野蠻人學習野蠻的思想,是在毒害瓦干達的發展。

帝查拉原本不以為意,但卻發現齊爾蒙格的指控一天比一天激烈,開始批評說帝查拉煽動父親參與國際會議,離開安全的瓦干達到歐洲那種化外之地才會喪命,先王原本一定以為自己的兒子是天選的黑豹戰士才會放心出國,沒想到卻客死異鄉,難道帝查拉不該負責嗎!

而帝查拉沒有保護好先王也就算了,他沒有為父報仇將兇手血祭,反而把兇手交給那些野蠻白猴子自己解決,又把在爆炸案當中涉有重嫌的嫌疑犯之一私自引渡回國,完全沒跟國內長老打過招呼,這種不把元老院放在眼裡的態度,瓦干達歷朝歷代當中,有出現過這麼鴨霸的君主過嗎!

再說,帝查拉過去一直主張要與外界他國打好關係,但他才出個國,就帶了一大票現在被國際間視為在逃要犯的人物回來,這根本是打壞國際關係啊!我們瓦甘達人雖然不會害怕那些未開化國家,但我們怎麼可以容忍帝查拉這樣說一套作一套,一下子說要討好外國,一下子卻又幹些激怒外國這種兩面人來當我們的國家元首呢!

我們要強力反對黑豹登基!本來瓦甘達國君之位與天選戰士黑豹就是兩個職位,帝查拉都跑去當黑豹了,怎麼還可以給他當王?

這是權力過度集中,萬萬不可!

面對反對派齊爾蒙格一反常態,採取撲天蓋地的媒體戰跟烏賊抹黑手段,帝查拉備感艱辛,而隨後國內又爆發了數起恐怖攻擊,疑似是外國白種男性所為,根據目擊證人表示,負責指揮的主嫌,似乎有一臂是金屬義肢,齊爾蒙格在這一消息曝光之後,又立刻抨擊說這些特徵與帝查拉所帶回國的男子的特徵非常相似,強烈懷疑這是帝查拉為了支持度低落而故意自導自演,藉由製造國家動盪來讓人民不敢上街頭反對他,要求帝查拉將人交出公審,即使帝查拉很清楚Bucky一直躺在冷凍艙裡,絕無可能是他所為,然而現況卻令他百口莫辯,先前王室試圖參考西方政治思想將權力下放的作為,如今反而有如作繭自縛一般,原本是為了避免權力過度集中而讓長老議會能夠以投票來罷免國王的機制,在齊爾蒙格用盡威脅利誘與抹黑的方式來拉攏長老之下,眼見帝查拉的王權即將不保,而帝查拉在迫不得已之下,最終採取的行動是--遵循古禮,要求以過去用神靈祭祀的方式選王,這個古法原本在王室西化後就廢止改以長老議會選舉來代替,齊爾蒙格由於過往的政治主張都是回歸傳統,因此難以反對帝查拉的主張。

但在屏除外人的祭祀儀式過程中,卻突然出現了一群刺客,原來是過去曾被瓦干達驅逐出境的克勞所率領的武裝恐怖份子,準備趁儀式中無人打擾的狀態下刺殺帝查拉!

但這也早在帝查拉的預料之中,在帝查拉私下調度之下,也早已安排好美國隊長等一行人在附近埋伏,就是為了引出克勞上勾,最終克勞一行人被捕,並且確認他們之所以能偷渡進入瓦干達,是因為他們有另一個身份,就是齊爾蒙格的選戰團隊,雖然齊爾蒙格辯稱自己不知道克勞的真實身份,聲稱在他眼裡白人長得都差不多認不出來不能怪他,但作為主張鎖國驅逐外國勢力的他,卻聽從外國人的計謀,讓他顏面盡失,無法再挑戰帝查拉的統治權,就這樣,瓦干達的年輕君王終於站穩了腳步。

--END--

Mr.J:嗯,哎...這個裡面的政治戲碼還挺眼熟的?

Rock:電影取材現實政治發展也是好正常的嘛,去年美國大選就是充滿著各種抹黑跟烏賊戰,而許多電影從業人員至今仍然怒氣難消,所以會採用也不足為奇。

Mr.J:但與其說像美國,我覺得裡面有些搞法好像還比較像台灣...

Rock:那也很正常,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我就說過台灣真的是民主聖地,論起烏賊抹黑等戰術,我們台灣的選舉哪個沒玩過?美國人都應該來跟我們學習一下,而黑豹與過去超級英雄的最大差異,就是在於他可是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需要背負跟顧慮的東西也跟別人不一樣,正是因為如此才特別定調成劇本以政治驚悚為主軸!導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為此參考了台灣經驗,更是理所當然!

Mr.J:原來如此,這麼說你跟導演萊恩想來也關係匪淺囉?

Rock:沒錯,萊恩為了理解政治與媒體戰的精華,還一度到過台灣取材過,怕你不信所以我這次也準備了萊恩跟我的合照!

Beau Ryan與巨石強森的合照,圖片來自Beau的Instagram

Mr.J:嘩!真是太讓人震驚了!...我還以為會是萊恩雷諾斯...

Rock:因為找不到他跟巨石強森的合照所以只好放棄了。

Mr.J:...嗯...好,節目也到了尾聲,各位觀眾,感謝收看本節目!觀艦時刻,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