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英雄囧片王之神力女超人大戰納粹黨

英雄看囧片,囧片造英雄,歡迎收看少述派全新單元:英雄囧片王!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九十九週年,同時也是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首度正式登上大螢幕的一年。為了迎接這個歷史性時刻的到來,英雄囧片王首發將推出神力女超人:電視電影版,讓各位一睹時代變遷造就的滄海桑田。


相信聰明善查資料的讀者一定馬上就察覺到,還有一部早一年的神力女超人非院線電影版的存在,但一者該片是個一發企劃,不夠具代表性,二者如果不看名字,只看定妝造型,也難以聯想到現在大眾心目中的神力女超人形象。




因此就沒有選擇該片,但有機會也許會在未來介紹給各位同好認識。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部一九七五年出品的影片,在今日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影片就從一段慷慨激昂的旁白聲音開始。

「時值一九四二年的盛夏,

邪惡的第三帝國在他們瘋狂的元首領導下,

盲從的德軍正步步進逼歐洲的最後一片自由之土,並企圖征服世界。

美國羅斯福總統與英國邱吉爾首相雖然努力組織反抗勢力,
但仍無法阻攔邪惡的第三帝國與軸心勢力將魔掌伸向太平洋,人類正遭受這些惡徒威脅。

如今能夠成為自由與民主的希望者,唯有⋯⋯」

「神力女超人!」

說來整段開頭雖然旁白先生口氣很激動,但是出現的黑白畫面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放錯了影片。要不是接在旁白最後一句話後,馬上開始放主題曲,真的會以為放錯拿成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宣導短片。在此也要跟今年的電影區別一下,當年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但今年的電影時間背景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別因為反派陣營都是德軍,就以為都會打納粹。

隨著主題曲放完,故事正式開始!
首先出現在畫面上的,是位於柏林近郊的納粹最高機密基地。
為什麼要強調這是座最高機密基地?想必是為了表示這座基地非常隱密,潛入第三帝國內的盟軍間諜絕對不可能滲透到這裏掌握消息。

這位就是這座最高機密基地的負責人布拉斯科(Oberst von Blasko)上校,一心效忠元首的他,盯著地球儀想必是心裡已有個深謀遠慮的大計畫。

此時一名飛行員進門大喊希特勒萬歲,他正是納粹帝國王牌飛行員——崔哥(Drangel

嗯,怎麼感覺長得有點像年輕版的豆豆先生?
應該只是明星臉吧,絕對不是MI6派來的間諜!

「飛行員崔哥,為了保密防諜,接下來就讓我們就用英語來交談吧!」
布拉斯科上校想得真是太周到了!為了預防隔牆有耳,以免他秘密進行的轟炸計畫曝露,居然不惜捨棄熟悉的母語,改用盟軍常用的英語來交代機密任務,這點就算真的隔牆有耳,潛入的間諜一定萬萬想不到⋯⋯納粹居然貼心到用他們聽得懂的英文來交談,讓潛入德國前上的德語課全都白上了!

這時布拉斯科上校的近侍尼可拉,貼心地要為上校準備咖啡。

卻不知這咖啡有什麼獨門妙方,居然不進廚房準備,而是到基地頂樓的鴿子籠抓鴿子。

看來尼可拉打算比照麝香貓咖啡的做法,採取鴿子體內的咖啡豆⋯⋯
不對,他居然在鴿爪上繫上一封信!

放走鴿子的時候,還比了英國邱吉爾首相的招牌V字手勢!這真是納粹帝國的大失敗!虧上校安排崔哥來到這個最高機密基地內部密談作戰計畫,卻不知身邊這個貌不驚人的泡咖啡小僕,是盟軍的特務,白白浪費他讓崔哥用不熟悉的英語交談的苦心。

這時,渾然不知計畫已經透露的上校,仍眉飛色舞地向崔哥講解這次作戰的目標。

『尼可拉,你擋到了。』

『抱歉,長官!希特勒萬歲!』

『希特勒萬歲!』
上校要崔哥沿著秘密飛行路徑穿越大西洋,在南美洲的秘密基地補給,然後摧毀目標,也就是盟軍正在製造新式投彈瞄準裝置的工廠。只要炸毀工廠,缺少新式投彈器的盟軍轟炸機就會如同瞎子一樣,完全不用擔憂啦!為了第三帝國的霸業,這項任務只需成功,不需失敗,如果崔哥搞砸了,那麼上校就會緊接著親自上陣!

於是豆豆先生,我是說,飛行員崔哥就這樣風塵樸樸地出發了。

同時,在美國華盛頓首府。

美國空軍情報部的布蘭肯(Blankenship)將軍憂心忡忡地來到辦公室,表示今早接獲情報,得知納粹意圖轟炸美國本土的秘密行動,敵方的飛行員已在路上。不過如果不是聽稱呼,還會以為這位將軍大人是軍隊裡跑腿送信的老兵。

等等,我記得尼可拉是用飛鴿傳書的方式,把訊息傳過去的吧?居然可以飛得比德國轟炸機還快,美立堅合眾國的鴿子都是怪物嗎?

同屬空軍情報部的史提夫羅傑少校⋯⋯不對,是史提夫崔佛少校(Steve Trevor)立刻分析出敵人的飛行路徑,並預測敵人會經過百慕達海域!只是由於尼可拉飛鴿傳書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並未及時掌握行動的真正目標,造成史提夫百思不解敵人的目的在那。

 「如果德軍能夠轟炸美國本土,就會鼓舞他們的邪惡士氣,並且造成美國人民的恐慌!」
一旁的秘書表示了這樣的意見,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可是好像哪裏怪怪的。

然後秘書突然想起她今天已經預約了沙龍美容,便先行告退。看來這是要突顯美國是個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就算是戰爭非常時期,秘書也是想早退便可以早退。


「好,你走吧,瑪莎。」

 『瑪莎?』

『史提夫講錯了,我叫瑪西雅!』

 『你確定你不叫瑪莎(Martha)嗎?』

 『是瑪西雅(Marcia)!瑪(Mar)-西(ci)-雅(a)!』

『為什麼你們會提到那個名字?』

『喔,拜託!』

瑪西雅走後,史提夫立刻請纓親自出馬迎戰德國轟炸機,並且為了避免擾亂民眾,這次行動務必要遵守秘密、迅速、確實原則。

畫面一轉,只見瑪莎,我是說瑪西雅來到一個明顯不是沙龍美容院的地方。

從羅斯福大總統玉照下面的桌子拉出了一套電報聯絡設備。

而她聯絡的另一端。

居然是納粹最高機密基地!這真是太驚人了,不愧是爾虞我詐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沒想到兩軍都各自安插了間諜到對方的機密單位,不知有多少大好男兒就這樣白白葬送在情報外洩的機密任務中。

只見上校憂心匆匆地用德語跟電話交談,

尼可拉忍不住問道:「發生什麼事了,長官?」

「崔哥出發不到十小時,美軍居然已經知道他的行蹤了,我們這裏一定有人走漏風聲!」
也不知上校是否察覺了什麼,居然親切地用英語回答尼可拉的問題。

「有可能是維修飛機的技工當中有奸細,看到轟炸機上面的航行圖,便把消息走漏出去。」
「或許是吧,只是任何人都有嫌疑。」
『長官,你這樣抓我的肩膀好痛啊!』
『你剛剛是不是偷放屁啊,尼可拉?』
『冤枉啊!長官!一定是盟軍間諜的陰謀啊!』
看到這幕被上校抓住肩膀一臉心虛的尼可拉,觀眾應該都以為他身份曝光,大劫難逃了。

同一時間,史提夫已經準備好要出發執行攔截崔哥的任務了。

出發前還跟將軍閒談,他預計攔截崔哥的魔鬼三角海域地帶,常有船隻、飛機失蹤的傳聞,那邊還有許多未開發的小島,也許那邊會有座天堂小島,戰後可以去那邊度假也說不定。

然而面對納粹頂尖飛行員的來襲,史提夫此行凶多吉少,將軍此時除了祈求上天眷顧這個大有可為的年輕人,已無人事可盡。

說來演到為止已經演了十分鐘。除了片頭的人物介紹外,還是沒有神力女超人的影子,不僅又讓人懷疑是不是放錯影片了?

再這樣演下去,神力女超人都要變成美國隊長空軍少校史提夫崔佛了。

沒過多久,崔哥已航行到百慕達海域。

至於為什麼接到瑪西亞密電的上校沒發訊警告他?只能說是時代的眼淚,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地球外可還沒有人造衛星,協助便利的跨國通訊。

這時史提夫也來到同一海域,並且搶得先機,對渾然不知行動已經曝光的崔哥搶先發動攻擊。
『不要小看德意志的王牌飛行員!』

只見察覺到美軍偷襲的崔哥一派輕鬆,輕易地就甩開史提夫的攻擊。

輪到崔哥進攻,雙方駕著戰機,有如騎在馬匹上對決的西部神槍手,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吃我的美利堅機槍連發!』

『沒用沒用沒用!德意志的機關槍才是舉世第一!』

『可惡,為什麼就是打不中他?我卻被打得千瘡百孔。』

『哈哈,想打敗我崔哥,你還早十年呢!』

『這是你逼我的,看我的壓箱底絕招!』

『還有什麼招都儘管使出來啊,反正死的只會是你』

『必殺——————美利堅萬歲!神風特攻隊!』

『等等,犯規啊!日本人1944年才用的招數,你怎麼在1942年就用出來?』

『誰管你啊!Yippee Ki Yay, m*********er!
『打不贏就耍賤的美國大混帳!』

兩架戰機就此相撞,化為天上的火球,所幸駕駛都及時跳傘逃生。

史提夫不愧為美國軍人表率,見對手跳傘成功,非但沒有趁機攻其不備。
反而豎起大拇指,稱讚對方駕駛技術了得。
『嘿嘿,你這個德國混蛋還蠻命大的嗎!』

然而崔哥並不領情,立刻掏出槍攻擊史提夫。
『混帳美國豬!我要為我的愛機XV十二號復仇!』

此時史提夫才意識到他們仍在交戰中,想要拔槍卻拔了老半天都拔不出來。一世英名,難道就要毀在先豎起大拇指上?
『為什麼會在緊要關頭卡住啊!』

崔哥這邊雖然先掏出手槍,卻也是在半空中手舞足蹈半天,才終於開槍。
『去死吧!美國豬!希特勒萬歲!』

『嗚啊!我中彈啦!』
嗚呼!慢一步的史提夫一直掏不出槍來還擊,就這樣慘遭崔哥的慢槍毒手!奄奄一息的史提夫,難道就在還沒見過神力女超人的情況下,一命嗚呼?

『呵呵呵!這就是德意志的勝利!』
崔哥以為史提夫就此斃命,自許技高一籌,卻沒料到他大限已到。

在他腳下居然有群鯊魚游了過來,明明中槍流血的是史提夫,被鯊魚找上的卻是崔哥,真是太沒天理了!

『救命啊!元首大人!救命啊!』
仍憑崔哥在半空中怎麼掙扎,大喊元首救命,都改變不了降落傘飄落的方向。

降落傘就此落到虎視眈眈的鯊魚群中。
有詩為證:駕駛難免天上喪,王牌只盼空中亡,崔哥慢槍敗美軍,奈何落海葬魚肚。

一代納粹王牌駕駛,竟慘遭鯊魚群起分食,就此葬身海底,無人知曉。

這時畫面又一轉,來到一個位於魔鬼三角海域不知名的熱帶島嶼。

兩名僅著薄衫的妙齡少女,在島上輕快地奔舞。
原來這裡就是希臘神話中,只有女性的亞馬遜一族隱居的天堂島!

兩名亞馬遜少女跑到一處斷崖時,突然停下腳步。

原來是對亞馬遜族來說是陌生不明物體的降落傘衝到沙灘上。

「公主殿下,我從來沒有看過那樣的東西?」
「我也沒看過,讓我們一探究竟。」

是的,這位穿著紫色輕衫的少女,正是自影片開始以來,令人期盼已久,天堂島的公主,自由與民主的救星,神力女超人——黛安娜公主!

而她們發現的那朵降落傘,正是屬於那福大命大的史提夫少校。看來崔哥那一槍並未擊中他的要害,落海的史提夫也沒被鯊魚找上,大難不死後居然意外漂流到這座天堂島。

之後成為神力女超人的黛安娜公主果然天生神力,獨自輕鬆抱起史提夫,一路從沙灘奔回島上的醫院。而她抱史提夫的方式,也因她貴為公主的身份而得名,後世稱為公主抱(Princess Holding)!出自《天堂島的一千個秘密》(Secrets of Paradise Island, published by Civil Light Book House

黛安娜公主撿了個男人回來的消息,很快就傳遍島上,引來千年未見男人的同胞們好奇目光。

唯有亞馬遜族的統治者,同時也是身為黛安娜公主娘親的女王滿臉愁容,怒氣暗溢,深怕這個千年未曾有外人涉足的人間仙境天堂島,會因為這個男人的到來遭到破壞。

對著想要借助自己有醫學知識背景看護史提夫的黛安娜一昧講著亞馬遜族過去被奴役的悲慘歷史。

「你還太年輕,不記得我們女人在羅馬還有希臘被奴役的時候!」
不過女王陛下,如果我沒記錯,希臘時代應該是在羅馬時代前面吧?

「我會將這座小島命名為天堂島,正是因為這裏沒有那些行為野蠻、粗魯的男人!」


「千年的歲月已逝!母親大人,也許男人已經改變了!
也許他們現在也跟我們一樣愛好和平!」

黛安娜不斷向女王說情,想要爭取親自照顧史提夫的機會,或許是因為她跟著母親來到天堂島時尚年幼,從未見過真正的男人。

然而女王不為女兒打動,一邊說不,一邊像個上街買水果的大嬸一樣挑自己籃子裡的蘋果。


直到黛安娜幫她挑了一個,說要以科學研究的名義觀察史提夫這個島上很久沒看到的男人才放行。至於為什麼說科學研究就可以了?我印象中某個影片有說『科學研究』的真正意思,但這裡應該不是那種『科學研究』,也許就只是黛安娜挑了一個好蘋果出來的關係更重要也說不定?

然後放行了女王卻又在女兒背後說男人的不是,一臉像是想把史提夫殺了。

但女兒一轉身。

又馬上改變態度,這真的很難看透女王在想什麼。

另一方面,美國媒體大幅報導史提夫少校壯烈犧牲的消息。

不知旁邊的瑪西亞是間諜的將軍跟她一起舉杯弔念,好不哀悽。

「敬史提夫崔佛!一位真正的美國英雄!」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

這位真正的美國英雄此時正處於只有女兒的天堂島溫柔國度而不自知。

蒙著眼睛喝下吐真劑的史提夫,一五一十地回答醫生的提問。
包括他的本名、他為什麼會掉到這座島上、還有外面戰爭的情勢。
「什麼是納粹?什麼又是美國?」
「納粹是一群邪惡的人。他們打算征服世界,並且殺掉所有不贊同他們的人,
而美國就是他們的眼中釘。」

「如果納粹把你們打敗了,會發生什麼事?」
「他們將會統治世界,滅亡自由社會!我必須回去,回去阻止⋯⋯」

重傷未癒的史提夫很快又倒下了。

然而他慷慨激昂的發言深深打動了黛安娜,也讓她暗中下定了一個決心。

上校正在閱讀一本出版於1938年,年代風雲人物元首當封面的時代雜誌。

看見來傳訊的尼可拉站在一旁好好的,原來上校根本就沒有發現美諜就在他身邊~

「崔哥,他失敗了!他在百慕達魔鬼三角墜機了!」

「可惡!一定有人洩密,並且就在我們身邊!」
上校啊!那個洩密的人就在你眼前啊!

「三個維修技師在蓋世太保的拷問下,承認是他們幹的!」

「可惡!叫工廠加速完成XV十三號戰機,我將親自出馬,完成崔哥未盡的任務!」
這麼好打發,我看尼可拉以後要不要試試說洩密的人就是上校自己看看?

幾天後,由於史提夫康復得差不多,女王決定派人送他回美國本土,為此招開競技大會。

黛安娜非常有興趣參賽,希望能取得優勝以負擔這項重任,但她直接被女王禁止參賽。

對此感到不滿的黛安娜,拒絕以貴賓身份出席競技大會觀禮,負氣地跑去別墅說要休養。之後女王將為自己沒派心腹看牢女兒而出現意外的驚喜。

競技大會很快就招開了,看來天堂島上還產馬匹,比殖民者將馬帶到北美的歷史還要早至少五百年!

只見參賽者不分女女老幼,全部一律戴著眼罩式面具。

「尊貴的亞馬遜同胞們!戴著面具競技是我們的傳統!」
等等,女王大人。你不覺得這個傳統很有問題?要是有不明人士藉此混進來怎麼辦?

總之比賽很快就開始進行!參賽者不斷地跑~不斷地跑~

射箭!

 扔鏈球!

擲標槍!

意味不明地雙手拿著像是韻律棒又像是啞鈴的東西跳遠!

舉大石!

跳高!不愧是亞馬遜人,隨便一跳都在破人類的奧運紀錄。

比腕力!

這個被特寫照到的選手總覺得好像在哪見過⋯⋯


不知不覺,比賽已經進入尾聲,居然有兩名參賽者同列最高分。
為了分出勝負,女王宣布要以亞馬遜傳統的『手鐲彈子彈』來分出勝負!

「只有女人有足夠的速度跟協調能力,得以用手鐲反彈子彈不會喪失性命!」
等等,這應該不是只有女人,而是只有亞馬遜族才做得到吧?姑且不論別的版本,這個版本的神力女超人世界,似乎亞馬遜族人人都能做到用女王腕部戴的手鐲彈子彈,所以勝負關鍵就在於誰先在反彈子彈時發生失誤。

說來,為什麼封閉千年之久的天堂島,會用近百年才發明的手槍來比武呢?
還是手槍其實是從天堂島流出去的黑科技產物?

先發選手蓄勢待發。

一發!兩發!三發!四發!五發!漂亮地用手鐲彈掉所有子彈!

選手交替!

一發!動作比先發還要迅速犀利!

也成功擋掉後面三發,但到了最後一發,哎呀!勝負揭曉!不過,如果前面的人失敗了怎麼辦?直接宣布後攻的人優勝嗎?

看勝利者已經出爐,女王頒發榮耀的獎品!
「這是黃金腰帶,是我們亞馬遜族的象徵。只要戴著它,不管身在何方,都會擁有在天堂島上的力量。」怎麼聽起來像是一個摘掉會老馬的弱點?

「這是真言套索!它不但牢不可破,還可以讓被綁住的人吐出真言。」

女王最後再對優勝者嘉許一番,場面卻出現意想不到的發展。

「你可理解你此行所肩負得大任會付出多大的犧牲?」
等等,我記得前面是說只是把史提夫送回美國,就可以回來了吧?

「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愛我的人民!我的女王!
但最重要的,我愛我的母親!母親大人,抱歉,但這是唯一的辦法!」

在場的人無不驚呼!原來事前都沒人發現,優勝者居然是黛安娜公主喬裝而成!

「我早該知道的!就只有我的親女兒才辦得到這種事!」
結果剛剛那番要犧牲的話,根本就是預設立場對自己的女兒喊的嗎?等等,那其他參賽者的立場呢?

尤其是這位原本有機會得勝,卻因為公主參賽打成同分,卻在延長賽最後一槍落敗的人呢?不過看來亞馬遜族就像女王形容的一樣和諧,大家似乎也早就知道公主想去外界見識,所以公主也就這麼順理其章地出遠門了。

在出發前,女王還另外再給女兒一套餞別禮。
「這件衣服的顏色表示你是自由民主國家的盟友!當年我親自設計這套服裝的時候,
從未想到有一天會看見我的親女兒穿上它。今後,你就對外自稱神力女超人!」
「這真是件漂亮的衣服啊,我會讓你引以為傲的,母親大人!」
結果神力女超人這個稱號,就在這裡有點輕描淡寫地出來了。

臨行前,女王再三叮嚀,提防外界的人,還強調外界的女人不像她們亞馬遜人一樣可以信任。嗯,感覺這台詞的差別意識還是蠻嚴重的。總之一切都已經打理好,黛安娜只需駕駛隱形飛機就可以戴著史提夫前往美國。

這架隱形飛機乃是神力女超人的標準交通工具。至於為什麼與外界隔絕千年的亞馬遜族會有架隱形飛機?這恐怕比前面的手槍還要難解釋,所以這裡還是不解釋吧~總之飛機很快就飛到華盛頓上空。

史提夫在隱形飛機上一時醒來,還以為自己不是上了天堂就是在作夢,之後又馬上進了夢鄉。

然後又被神力女超人公主抱地送進醫院。

「瑪西雅!史提夫還活著!」
「什麼,他還活著?」
「是一個穿著紅藍白的神秘女子送他回來的!」等等,不是還有黃色嗎?

得知史提夫獲救的瑪西雅,在將軍走後直接在美國空軍辦公室,當著羅斯福總統的玉照,聯絡另一名潛伏在自由國度的納粹特務,務必找到帶史提夫回來的神秘女子!而且這通電話還指名要對方付錢!

在上個世紀四零年代,神力女超人這樣像是穿著泳裝走在街頭,難免會引起路上鄉民的側目。

不懂外面世界規則的神力女超人,只看到店員對她微笑就走進服裝店裡,還以為對方是好心地送她衣服。

直到對方把衣服搶回來,才知道外面要用『錢』這種東西來交易。

才說到錢,剛好這時有人搶銀行,神力女超人立刻現身攔阻。

壞人伸出鹹豬手想要推開她。


當場就被一個過肩摔。

「把槍放下!你們可能會傷到別人!」

「快開槍啊!」
「我從沒對女人開過槍,除了自我防衛!」
等等,搶銀行的人提什麼自我防衛?

『亞馬遜奧義!』

『手鐲彈子彈!』

神力女超人神奇的彈子彈絕技,全被旁邊一個感覺很可疑的中年男子看在眼裡。

銀行搶匪見子彈沒用,打算硬上。


結果一個個被打得狗吃屎。

打算開車逃走的同夥,也被神力女超人直接抬起車子後尾阻斷逃跑。可惜沒有致敬超人抬起整台車的畫面。

這時警察終於趕到,但似乎是被搶功的緣故,對逮住搶匪們的神力女超人毫不客氣。

「你這來亂的叫什麼名字?」
「我叫神力女超人!」
「嗯嗯,是姓女超人(Woman),名神力(Wonder)嗎?」

「沒錯!」(這個國家的保安官沒救了)
其實不要覺得沒救了,德國那邊還有個姓布拉斯科,名奧布斯即德語上校(Oberst)的上校。看來他父母從小就希望他長大成為上校,才將他取名為上校,而上校果然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成為上校上校!

「我們要先把歹徒送回警局,神力你給我留在原地。
你抓到搶匪,救了銀行,必須到警局填表格才行。」

「他們搶劫,我卻要填表格?真是個奇怪的國家。」
看警察遠去,神力女超人也不想管,直接離開現場,這時剛才那個可疑的男人開著車過來搭話。

「小姐,想不想跟我做點賺錢的生意啊?」
真的很可疑,像個拉O條的。但剛才知道沒錢就無法在這個國家生存的神力女超人,自然就被錢這個話題給吸引到。

「你好,我叫艾許利諾曼,是位秀場表演經紀人。」
「一個表演經紀人找我幹什麼?」

「你在開玩笑嗎?看看你,可以徒手彈子彈!很多人都願意付錢來看你表演啊!」
「如果我答應你的話,那你要分多少?」
「五成!」
「五成?可是是我在擋子彈啊!」

「這就是秀場生意啊!」

想到史提夫尚未完全康復,神力女超人決定暫時跟這個怪人合夥吧。不過諾曼先生,你的手!你的手啊!換作比較凶暴版本的公主,恐怕會直接扭斷吧?

回到美國本土已經過了好幾天,史提夫卻還陷入昏迷狀態,搞不好是天堂島給他下藥的緣故。


將軍在無可奈何之餘,問起瑪西亞有沒有任何送史提夫回來的神秘女子線索。

結果才講幾句,史提夫彷彿是對神秘女子這個名詞起反應突然清醒,

然後又馬上睡著,看來真的是天堂島的藥效副作用太強了!跟天堂島無關的事完全不想理會。史提夫如果一直持續這樣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還真不像個像樣的男主角。

這時一位護士走了進來,對兩位訪客表示史提夫仍需靜養,將軍就叫瑪西亞一起離開。

兩人一走,護士馬上拿下口罩!
「我會守護你的,史提夫。」

「不過我還是得先賺點錢!」
等等,公主殿下,你現在這樣真的需要去做秀場表演賺錢嗎?你在島上不是也顯示有醫學背景,直接應徵當護士不就好了?

當晚,神力女超人的反彈子彈表演秀開幕了!

台下觀眾熱烈鼓掌。咦,好像有個人有點面熟?


經紀人兼任主持人的諾曼徵求台下三名志願者,挑選秀場提供的槍枝,朝神力女超人開槍表演她的反彈神技。等等,雖然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但是治安單位可以允許有人用真槍搞這種表演節目嗎?

第一位是名海軍軍官,使用一把獵槍。


神力女超人輕易地就彈開攻擊。

第二位是個中年大叔,挑了把手槍。


同樣被輕鬆彈開,完全感覺不出挑戰性。


大叔還感覺有點木然,一臉像是懷疑手槍是不是有動手腳的感覺。


最後是位口音像是從歐洲來的老奶奶。
「我隨身都攜帶一把慣用的愛槍,可以讓我用它來射擊嗎?」

諾曼以為老奶奶帶的是迷你型的淑女槍,不加思索地便答應了。
未料他答應後,老奶奶就從皮包裡拿出一把機關槍。

主持人諾曼整個都看呆了,正要攔阻!

「你們廣告不是說這個女人可以彈開任何子彈嗎?」

台下的觀眾也一起跟著鼓譟。
『你們不讓老奶奶用機關槍,就是作假!退錢!』

諾曼無可奈何,只好詢問神力女超人的意見,誰知神力女超人一口答應要老奶奶放馬過來。

說來戰時的美國有這麼自由嗎?一個老奶奶拿出一把機關槍,居然沒人說快找警察來?要是她突然把槍口轉向觀眾席該怎麼辦?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彈反彈反彈反彈反彈反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一番射擊後,神力女超人安然無恙!老奶奶射出的機關槍子彈一發不漏地全被她擋下來了!

老奶奶不禁露出大失所望的表情!

另外,台下的觀眾莫不興高采烈,就只有一人也露出不滿的表情。

納粹的特製戰機終於完工,上校上校就此要完成崔哥未竟的任務。
「風蕭蕭兮易水寒,尼可拉,我們可能就此永別啦。」
「別這樣說啊,長官!我由衷地希望你能完成任務,勝利而歸。」

「喔,尼可拉。一個人人生中總會有幾個時候覺得幸好沒有結婚,而現在正是這樣的時刻。我會把我的鴿子交給我的好友——你來照顧!」
等等,所以那些穿過太平洋報信的鴿子是你養的喔?德意志的鴿子才是舉世第一啊!

臨行前,尼可拉由衷地表示希望跟上校握最後一次手。

然後上校前腳才走,他後腳就去樓上放鴿子通風報信去了!
「天佑美國!」

在第一場表演大獲成功後,諾曼興高采烈地向神力女超人述說他對表演秀的巡迴計畫,繼續大撈一筆。

然而看到報紙上史提夫康復的消息,神力女超人立刻表示她要結束跟諾曼的合作關係,自己的表演生涯就到此為止了。

不過妳不是直接在史提夫旁邊扮護士嗎?怎麼會看報紙才知道他康復了?

諾曼軟硬兼施,卻都說服不了神力女超人。

想要偷偷捲款而逃,又被神力女超人察覺。

終於一怒之下,從神力女超人背後掏出手槍。
「我的反應速度可是比你開槍還要快喔。」

嗚呼哀哉過肩摔。

雖然明知諾曼是個小人,但基於一起賺過錢的義氣,神力女超人遵守約定的只拿了一半的錢就走了。

神力女超人走後,諾曼先生突然撥了電話。原來,他就是瑪西亞聯絡的另一個納粹特務。

但是,你們納粹特務的計畫到底是什麼啊?光是留住神力女超人,卻完全沒有打探她的來歷,到底有什麼意義?

如果想要陷害她,也應該直接針對,而不是找個會拿機關槍的老奶奶就以為可以搞定。要是老奶奶真把她殺了,難脫身的反而是假扮秀場經紀人的你啊!這可不是光拿起掛斷的話筒,喊元首萬歲就能解決的啊!

上校上校這時已飛過巴西上空。

接獲上校上校動向的將軍憂心忡忡,跟醫院的史提夫通過電話商討對策。

史提夫休養時也不是白閒著,在跟崔哥交手後,他一直想著納粹真正的意圖。

瑪西亞身為間諜,又打算用士氣論誤導眾人想法,鬼扯納粹派出戰機千里迢迢飛越大西洋,就只是打算嚇唬美國人民,但這次不管用了!史提夫終於推敲出一切的真相!

「納粹的目標,是我們正在研究中的最新式投彈器!」此言一出,讓將軍連聲說是!

為了阻止納粹的野心,史提夫打算再度出馬駕駛戰鬥機攔截上校,然而將軍一直苦口婆心勸阻重傷初癒的他不要出擊,結果就被史提夫以線路不順為由掛斷電話。

沒過多久,史提夫悄悄出院,要瑪西亞幫他安排戰機以去攔截上校。

然而就跟尼可拉一樣,瑪西亞一掛電話,馬上就通知諾曼去堵人。

原本為了不讓行蹤被將軍發現,暗中前往機場的史提夫,就這樣被納粹特務攔截,完全沒時間思考這裏怎麼會有納粹的走狗,自己的行蹤又是怎麼走漏。

在經過一番激烈的打鬥後被抓了起來,明明好不容易才帥了一把推理出納粹的攻擊目標。這樣的男主角根本是碧琪公主待遇啊!


回到醫院的黛安娜,問了護士長才發現史提夫已經提早出院離開!

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史提夫,她只好現出本劇的經典動作!

轉圈圈變身!

神力女超人出動,拯救自由世界!

(旁邊的人:這是哪位啊?我們醫院有這樣的人嗎?)

一票納粹特務在瑪西亞的宅第討論對策,打算利用史提夫直接竊取新式投彈器的設計圖。

瑪西亞打算以自白劑配合潛伏在史提夫多年的交情,套出放設計圖的保險箱密碼。


然而在天堂島上對藥物抵抗力弱的史提夫,卻不管瑪西亞怎麼勸都不肯開口。

急得諾曼打算動粗,反被瑪西亞打回。


最後瑪西亞搬出為人民的愛國情操,總算騙出了密碼。


但是她才剛拿到設計圖,已是黃雀在後。


「我就知道一直是你在搞鬼!」

「不,你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那個機關槍老奶奶是你的同夥!乖乖認罪,你已經難逃法網!」

「喔?那你打算怎麼阻止我?」

「你們這些人怎麼總是這麼愚蠢,都不知道槍對我不管用嗎?」

「哼,我不需要靠槍來打倒你,神力女超人。我可是紐倫堡柔道冠軍!」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瑪西雅原來還是德國紐倫堡的柔道冠軍,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長年隱居在天堂島的神力女超人,想必對不曾接觸過的東洋武術難以招架!只是,有誰可以告訴我,瑪西雅擺的這是柔道的哪一招?

『柔道飛刀!』

『說用柔道,結果第一招居然是扔飛刀?真是太卑鄙了!』

『誰跟你說是柔道?我這是柔刀!』

『看德意志超合金鋼板!』

『亞馬遜鐵頭功!』
『不可能!你這女人的頭是用什麼做的?超合金鋼板居然破了!』

兩人一番亂打,轉圈圈,從辦公室裡打到室外。

神力女超人凌空抓起吊燈使出側踢。

之後換瑪西亞想要有樣學樣。

卻因為體重過重(?)反而屁股摔個正著。

最後一拳!

打敗瑪西亞後,進入真言套索時間!
還記得前面提到真言套索的功用吧?只要被套住的人,都會一五一十地回答答案。倒是金腰帶,完全沒有被針對,所以不曉得是不是在後面的故事才會跑出失去金腰帶,導致神力女超人喪失神力的劇情。

被真言套索捆住的瑪西亞有如吃了誠實棒棒糖,一一吐露史提夫的行蹤,跟納粹會在午夜執行轟炸的事實。

然而不死心的她說自己已下過命令,如果午夜前沒有回去,就要諾曼他們殺死史提夫。
「量你神力女超人有天大的本領,也不可能同時身處二地!」

但瑪西亞卻沒料到神力女超人包括鐵頭功在內,有不為人知的九十九招特技,其中之一就是模仿聲音!不管任何人的聲音,她只要聽過一次,就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
(電視版限定,請不要因此問電影有沒有這一招)

在神力女超人假裝瑪西亞的命令下,諾曼等人誤以為滅口的底限延後一小時。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先阻止轟炸,再救出史提夫公主了!


『這群豬頭!呆子!居然分辨不出來,啊啊啊啊啊!』

神力女超人臨走前,還損了下瑪西亞,像納粹帝國這樣不尊重女性的政體只有滅亡的下場!也不忘損一下不在場的史提夫,居然被瑪西亞這樣的女人耍得團團轉多年。

上校上校飛越了魔鬼三角,即將抵達轟炸目的地。

但他卻渾然不知阻止他的凶神惡煞已在前面等著他。


轟炸前,上校聯絡負責回收戰機的潛艇,對方說接到命令延後任務,看來也是神力女超人直接假傳命令導致。


上校一怒,說他們搞錯了,原本打算離開的潛艇就乖乖倒艇回去。


就在此時,神力女超人已登上上校的戰機,給他一個驚喜,要他乖乖投降。

「沒人可以阻止這項任務,特別是個女人!」


「先生,你必須學會尊重女人。」


「我向來不打女人,可是你堅持的話⋯⋯嗚啊!」


秒殺!弱,好弱,弱到不行!瑪西亞撐了超過一分鐘最後也沒被打昏,上校卻一拳就被解決了!實在太弱了,弱到讓我覺得讓上校親自出馬對盟軍反而是項損失。如果讓他留在最高機密基地,肯定會成為納粹的一級豬隊友!

打昏上校後,神力女超人立刻偽裝成上校的聲音找到潛艇的位置。

然後將轟炸機設定好座標降落在潛艇的位置,德意志工人精心打造的特製XV戰機,就這樣成為殺死自己人的炸彈直直下落!

轟隆一聲,連著能夠潛入美國領海的精銳潛艇一起化為飛灰!納粹人民納的稅全都白費啦!

而納粹最高機密基地的負責人則被神力女超人交給美國沙豬警察,再也不見天日。

警察一樣沙豬,但神力女超人還有急事,就不久留了。

遲遲接不到任何聯絡的諾曼感到不安。不僅是瑪西亞,連上校跟潛艇都不再回應了,導致他打算直接滅口走人。

然而來逮他們的殺神已破門而入!

他們立即開槍。


但是子彈又照慣例地全被彈開。

諾曼先生的眼神透漏他根本已經放棄掙扎了!

納粹的男性特務沒有一個經打的!

感覺就像是先打倒大頭目、中頭目、載具潛艇後,才來打小囉嘍,不到三招諾曼等人就全倒了。至少比上校撐得久啦~

立場跟一般勇士就公主完全顛倒的史提夫,終於正式跟神力女超人見到面了。
「快替我鬆綁!我得去阻止納粹的轟炸行動!」

「他們全都被我解決了!基地跟研究所都平安無視,納粹上校也被我丟到監牢,
轟炸機跟潛艇全被炸掉了!」
「你說什麼!」
「還有瑪西亞,她其實是納粹特務頭子!」
「你說什麼?」

結果史提夫就在被綁期間,什麼都沒做一切就已平安落幕,這讓他一時間也想不出要如何對這個自稱神力女超人的神奇女子表達謝意,但注意他手的位置,居然用出了那個年代還不叫壁咚的壁咚!

可惜神力女超人已看透這個傻瓜,瀟灑地如荒野牛仔般離去,只差個夕陽。而眼睜睜看著解救自己的女英雄離去的史提夫,就只能負責把倒一地的納粹傻蛋轉交給警察。

尾聲,將軍跟史提夫對瑪西亞是間諜的事不勝噓唏,並決定以後要找長相比較安全的女秘書。
將軍表示新的秘書他已經幫史提夫找好了,結果⋯⋯

怎麼又是你啊!公主殿下!你這千年來待在天堂島上的時間讓你連特務技能都點滿了嗎?
美軍情報部就這麼輕易地雇用了個來路比上一個更可疑的人啊!

故事就在這裡暫時告一段落。
平心而論,這部四十多年前的試水溫版電視電影,以今日的眼光來看除了趣味性外實在難以引人注意,但在當年的角度仍在水準之上,有著豐富的場景變化、耳目一新的劇情安排,並且反轉了一般男女主角配置的傳統,只是為了讓劇情發展順利進行,其中一些過於刻意的安排,難免會讓今日的觀眾啼笑皆非,是為時代的淚水。
像這部裡面基於喜劇風格的要素,反派那邊經常做些看似精明,實則愚蠢或是蒙在鼓底的行為,可能就會讓人不是抱著看喜劇心情的觀眾一時難以接受。而個人認為這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在皮包中藏著機關槍的老奶奶,到底是受到什麼樣的電波可以演出這樣的劇情,恐怕也就只有寫劇本的人知道了。最後也沒有交代老奶奶的下落,就當作在某位身穿星條褲的女子通報下,美國警方已順利逮捕納粹老間諜,一天又平安無事地過去了。

在此也期盼月底上映的電影,能為影視媒體上的神力女超人帶來全新的風貌。

Mr. J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