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觀艦時刻] 美國隊長連載未來發展大預測!



從剛開始連載就引發強烈爆點的美國隊長連載,如今終於要進入超級重頭戲了!




Mr.J:真心黑白講!

Rock:誠心話唬爛!

Rock:唉呀又到了每個月F.E.Ws團隊中最受期待的專欄節目觀艦時刻啦!

Mr.J:那不是因為F.E.Ws目前只有這麼一個固定專欄嗎?

Rock:...不要這樣拆節目的臺好嗎?

Mr.J:再說二月份專欄居然沒更到底是怎麼回事?

Rock:那個嘛,是因為筆者我去參加金鋼狼完結篇之再見阿狼的宣傳活動,本來為了目睹X艦長的風采,沒想到他老人家居然沒出現,打擊太大所以才無力撰文的。不信你可以看這張照片,當時真是人山人海啊!

2017/2/28 羅根電影宣傳見面會

Mr.J:先不提那個X教授跟畢凱艦長的合體稱呼了,那個活動是二月最後一天的晚上,所以你這是承認你放著截稿日不管就跑去參加活動了嗎?

Rock:嗯,啊...那個,讓我們先進節目,好嗎?



****

好的,相信大家都還對去年美國隊長個人連載所投下的超大震撼彈--什麼隊長居然是九頭蛇的人?!

當然本專欄也做了個一如往常的[不準確大預測]:有關於最近吵非常大的美國隊長新連載

然後結果也一如預期的--當然沒有命中!

事實上美國隊長之所以會變成是從小就被九頭蛇吸收培養的秘密探員,都是因為Kobik的錯!

這位Kobik是何許人也?她是神盾局多年來四處搜刮到的宇宙魔方的碎片集合體,某天這些碎片居然凝聚在一起--並且產生了自我意識變成一個小女孩!


Kobik的誕生,負責計畫的艾瑞克博士表示自己絕對沒有不小心把化學物質X跟香料倒下去!


在隊長變成九頭蛇的連載之前,她就先使用了她身為宇宙魔方的神奇力量,把當時已經失去血清而衰老變成老人的Steve還原回到青春有勁的肉體了。

然而,在後來的隊長連載中,才交代出Steve應該是當時就被動了手腳,因為Kobik依稀記得自己原本的持有者是紅骷髏(雖然實際上只有部份碎片是來自於紅骷髏持有的魔方),這導致了她產生自我意識之後,仍然把這位[骷髏叔叔]當成父親一般的存在,自己偷偷跑回去找他,而紅骷髏明白了Kobik的力量以及對自己的好感之後,旋即展開了洗腦教育,不斷的對Kobik教導說九頭蛇組織是多麼偉大多麼前瞻的集團,其實人類都應該要被九頭蛇統治那才是對全人類的幸福,甚至還專門編寫了九頭蛇版的床邊故事書念給她聽,久而久之真的讓Kobik相信了,覺得九頭蛇好棒棒,然後按照紅骷髏的建議,把隊長改寫記憶讓他變成了在童年時就遇上了九頭蛇成員的艾莉莎女士(Elisa Sinclair),然後在艾莉莎的教育之下才讓Steve成為了九頭蛇的成員!

紅骷髏的床邊故事時間


乍看之下,紅骷髏這次的計謀似乎非常成功啊!但,計謀會完美成功到底那就不是紅骷髏了,他這次所沒有預料到的,是Steve雖然真的成了九頭蛇幹員,然而在他心目中卻覺得紅骷髏德不配位,沒有資格擔當這個偉大組織的領導,所以陰謀秘密要顛覆紅骷髏的政權把他從組織領導者的位子趕下來!而Steve一方面欺騙著九頭蛇組織,另一方面也同時欺騙著自己的超級英雄同事,就這樣慢慢的鯨吞蠶食擴大起自己的地下勢力,雖然這是Steve第一次當反派,但他當得之上手儼然成為反派界中的新一代霸主啊!

以上就是美國隊長近期的連載狀況,看起來克蘇魯要素果然是不存在的!

...是嗎?

乍看之下艾莉莎女士的存在就是引導Steve加入九頭蛇,這點很符合Kobik依照紅骷髏的要求而架構出來的空想人物,然而事實上近期的漫畫連載我們可以看到,艾莉莎女士對於Steve的影響意外的非常巨大,她不光是在Steve年幼家境困苦父親又家暴時即時介入,拯救了Steve與他的母親,甚至連Steve會覺得紅骷髏德不配位,不該領導九頭蛇,這也不是Steve自己的念頭,而是在艾莉莎女士的教導之下產生的,這點顯然與Kobik的想法相牴觸,如果這個過去都是Kobik為了骷髏叔叔的願望而捏造出來的,那麼艾莉莎女士怎麼樣也不該會對紅骷髏有這麼大意見才是啊!

艾莉莎女士--在修改過的世界與記憶中,影響Steve最深的女人

原本編劇在訪談中表示的是Kobik只有修改Steve的記憶而已,而艾莉莎則應該是記憶虛構出的人物,但隨著連載發展看起來,艾莉莎越來越不像是只存在於Steve記憶中的虛假人物,在最近的連載當中甚至真的出現了,她真的是Kobik憑空製造出來的嗎?Kobik真的只是竄改了Steve的記憶嗎?這些目前劇中都還仍然是個謎......

好的,因此筆者又要在這裡進行大膽的不準確預測了!

根據以上的情報資料跟筆者個人的妄想加腦補所計算出的結果,筆者相信其實這一切都還是編劇在向克蘇魯神話致敬而編寫出來的劇情!


其實九頭蛇隊長(以下簡稱蛇隊)他的記憶不是被修改的,而是被魔方小妹從另一個平行世界抓過來代替的。本尊是被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去,在<秘密帝國>這個即將開始的大事件最後,正牌的Steve將會強勢回歸。

而蛇隊在那個世界的九頭蛇原本是信奉克蘇魯的教團,直到擔當主祭的紅骷髏為了謀求權力跟納粹黨混在一起而扭曲了教團的信仰核心,所以才會被說是叛徒,但艾莉莎其實是奈亞拉普托的化身之一,她本身根本不那麼在意邪教的發展是不是被扭曲,她只是想無謂生事而已。

同時在那個時代也存在著信奉克洛亞圖的秘密教團,而這個教團也同樣在二戰中開始與權力者接觸,盟軍的英雄團隊成員之一的火炬人便是借助克洛亞圖教團的技術支援才誕生的。

奈亞非常享受著整個二戰以及冷戰時代中各種檯面上下的鬥爭,這個世界令她無比愉悅--直到多元宇宙碰撞的危機發生為止,她可愛的玩具箱即將被撞毀,錫兵史提夫寶貝也將會被送葬掉,這讓她有點苦惱,畢竟史提夫差不多是這個箱子裡面她最喜愛的一個了。

就在這個時候,奈亞發現了從另一個世界的力量,正在試圖找尋合適的史提夫當成樣本,所以她干涉了一下,趁手上的玩具箱要被粉碎之前塞進了別人的箱子--等以後有時間我再回來找他玩就好了,奈亞這麼想。

在即將上映的大事件<秘密帝國>中,蛇隊史提夫會試著把他的教母--奈亞艾莉莎給召喚過來,這就是史提夫為何會對瑪麗亞希爾試圖將所有外星勢力與地球隔絕的[天盾計畫]這麼在意,想要廢止它,因為真的讓天盾啟動的話,很可能將會無法順利執行召喚儀式!


艾莉莎女士自稱是九頭蛇夫人,不過像這個樣子我覺得就算說是克蘇魯神話的角色應該也不奇怪吧?


****

Mr.J:好得讓我們重新回到觀艦時刻節目現場,Rock,我們姑且不論你上個月開天窗的罪過,你這次又再一度的投下了很大的震撼彈呢!

Rock:是的,MR.J,這轉變看起來確實很大,但其實是情理之中,只是意料之外而已。相信有追神盾局電視劇的朋友,都知道裡面也有提過九頭蛇組織早在上千年之前就存在了,而紅骷髏只是竊佔了這個組織的資源把他染上納粹的色彩,但其實組織內仍然存在著基本教義派,而期望將過去存在甚至統治過地球的外星生命體重新降臨,這原本就是相當克蘇魯風格的劇情!而且,克蘇魯神話有別於歐亞大陸傳承多年的神話與傳說,是由美國人H.P.Lovecraft一手建立的現代新神話體系,完全可以說是美國製造,美國隊長代表著美國精神,如果不玩點美國自產神話才叫不像話呢!應該說在編劇Nick Spencer之前居然沒人想到要這樣寫,才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Mr.J:等等這段對白好像似曾相識,這不是你上次就講過的嗎?

Rock:所謂的真實,原本就是歷久彌新的,同樣的推斷結果,會有同樣的感想也不足為奇!

Mr.J:嘩,這真是太讓人震驚了(棒讀),所以你這次會拿什麼樣的照片來佐證呢!

Rock:問得好,我就知道你會按照慣例如此質疑,所以我要告訴你,我跟Lovecraft大師也是很熟的,大師也肯定會為我的推斷背書證實我的推論!

Mr.J:等等大師他都做古多久了,你是哪時候哪來的機會跟他合照來著?

Rock:在克蘇魯神話裡面問這種問題也太不知趣啦,來,這就是我與大師的合照!來,請作SAN CHECK檢定吧!


H.P.Lovecraft with rock, 1922


MR.J:...嗯...好,節目也到了尾聲,各位觀眾,感謝收看本節目!觀艦時刻,我們下次見!



****

節目下期預告--

Mr.J:唉呀,又到了三月底,馬上就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啦!差不多是該準備愚人節活動了!

Rock:可是我每個月都有一天當愚人節過啊(拿出觀艦時刻節目表)

Mr.J: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愚人節你可以當成一天能看好幾場觀艦時刻!這樣想就太棒了對吧?

Rock:太棒啦!四月一日!給你滿滿的!大!觀!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