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觀艦時刻] 這次是真的!東尼史塔克的身世之謎揭曉!





各位或許還記得,我們之前曾經對於東尼史塔克的身世做過一個比較戲謔性質的預測東尼史塔克的身世之謎即將揭曉?,而如今答案已經揭曉,預測真的落空了。






雖然網路上已經有人寫了這方面的介紹,但既然作了預測,還是應該要有責任公佈真相才是。不過在說明真相之前,筆者在這裡要向大家介紹國外一個比筆者更超越的猜測--東尼的阿母是黑寡婦的可能性

當然,這個揣測其實也落空了,不過,其實漫畫上的黑寡婦,光論年齡來說確實不是沒可能當上東尼的媽媽,因為不同於電影設定,漫畫中的黑寡婦其實使用過特殊的藥物而造成她的老化速度大幅度減緩,從冷戰期間存活到現在,光論身分證上的年齡已經是個阿婆了,即使是作為東尼的生母,在年代上也不是不能成立的!當然,或許會有人覺得說這怎麼可能,即使年齡上有可能,生母對兒子的態度跟舉止也不會是如此,畢竟漫畫中黑寡婦早期真的是蘇聯間諜,為了竊取情報,也曾經跟東尼來過一點小調情,這又不是什麼成人漫畫,媽媽對兒子調情也太超越啦!

不過這前提是兩人至少其中一邊知道這件事,漫畫中黑寡婦的記憶曾經被多次清洗,所以如果她違反了上級意願的生了個孩子,這個記憶被抹銷然後孩子被帶走都不是不可能發生的。而且,黑寡婦的連載前不久也發生了[反派威脅黑寡婦協助他竊取機密情報,否則就要將黑寡婦無法對東尼說出口的秘密曬出來]的事件......不過結果這件事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不久後揭曉了這個說不出口的秘密,就是當年跟東尼一起被囚禁,犧牲自己性命拯救了東尼的科學家殷森,原來當初是被黑寡婦綁架才會被關在那裡的!

…...嗯,雖然這個秘密不是說東尼是她的小孩這點好像該說幸好,但筆者總覺得說這秘密也沒有大到說不出口到只好去竊取神盾局機密資料的程度啊?

不過說起雷聲大雨點小嘛,其實在東尼史塔克的母親究竟是誰的故事上,筆者覺得有同樣的問題存在。

--簡述故事--

東尼的生母阿曼達阿姆斯壯,原本是個小酒吧的駐唱歌手,有天突然被神盾局找上,告知她說她去世的父親其實是聯邦探員,而且是被恐怖組織AIM(原本是九頭蛇的分支)殺害。現在神盾局希望吸收她當探員,會資助她出唱片並且進行巡迴表演,好掩護她的地下工作。

阿曼達答應了這份工作,展開了巡迴演唱會,然後在旅途中莫名的被九頭蛇特務識破身份,就在差點遇害之際被神盾局探員裘德搭救,兩人隨後開始交往,兩年後,阿曼達懷孕了,在快要臨盆的時候才從裘德口中得知,裘德原來早就是雙面諜,一直以來2都在為了錢而將其他探員出賣給九頭蛇,阿曼達憤而將裘德殺死,然後通報了神盾局來善後。阿曼達希望孩子能在一個安全幸福的家庭中長大,所以將孩子送離自己身邊,而霍華史塔克得知此事後,決定收養這個孩子。

(更詳細的劇情說明大家可以參考同好寫的這篇文章: 鋼鐵人身世大揭密-東尼史塔克的親生父母 )


其實,筆者是覺得這故事本身還算不差,在描寫角色之間的情感跟掙扎方面也算是不錯,而且主要的角色都不是大人物,更接近我們這種普通人,所以故事得以呈獻出一種新鮮卻又比較容易帶入的感覺。但另一方面也覺得,以先前宣傳聲稱的爆點來說,這個回憶劇情沒有想像中得那麼大,親生父母都是新角色,跟其他角色之間也沒有多少互動關連,而且這個事件對於東尼本人來說,感覺影響性也有點薄弱,乍看之下總覺得這樣把這條線結束掉,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啊?

當然,這個故事也不見得沒有繼續發展的空間,比方東尼的生父其實未死或是被人復活等等,不過就筆者個人來說,還是覺得說與其繼續針對東尼的親生父母方面深入,不如還是好好交代東尼身邊的狀況,像是阿諾的事情似乎到現在還沒個段落,先前看到一些訪談指出說戰爭世界中的鋼鐵戰爭篇,是一個對於東尼與阿諾兩人關係的預告,倘若如此的話,代表阿諾應該還是有戲才對,但他已經好些年沒在漫畫上露臉了,筆者總覺得如果MARVEL出版社真的還對他有印象有計畫的話,還是該早點用出來才是,就算是道好菜,一直擺在冰箱裡面,早晚也是會壞的啊!


****

Mr.J:好的,我們回到觀艦時刻現場,Rock,這個消息真是太震驚了請問是真的嗎?

Rock:不是標題就說了是真的了嗎! 

Mr.J:什麼!你不能因為找不出要貼什麼照片所以就貼真的新聞啊!這樣本節目的定位要怎麼辦!

Rock:嘖,被發現了嗎...

Mr.J:.....好的,今天的節目也到了尾聲,觀艦時刻,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