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觀艦時刻:冬兵個人獨立電影企劃!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又到了本月份大家最喜愛(?)的觀艦時刻了!



這次帶來的唬爛就是--從美國隊長三捏他發展出來的冬兵獨立電影!






嗯,我知道距離美國隊長三上映都好幾個月,現在才來講這個也太遲了點,但其實本文過半內容都是在我看電影之前,因為看了捏他就寫了,至於為何一直沒有發表的原因--就是因為原來只看捏他容易產生誤解,導致了這篇唬爛文有極為明顯的謬誤存在,只要真的有進電影院看過的朋友,一定會吐槽這是三小的啊!


不過後來想想,既然寫都寫了,而且賽巴斯汀這麼可愛,還真的是很想看他有獨立電影,所以儘管拖延了這麼久,還是乾脆貼出來吧,絕對不是我因為交不出稿子才拿來代墊的喔!

*******

開場是發生暗殺事件行兇方式被判定是冬兵的慣用手法所以羅斯將軍怒氣滿滿的去找黑豹靠北說你們都把那隻俄國冰棒藏起來我怎麼知道有沒有偷偷被放出來亂?
(這裡就是第一個劇情上絕對無法成立的重點了,當初看捏他時只有提到結尾BUCKY睡冰箱,當時我還以為他去睡這點是連羅斯等人都知情然後勉強同意的。)
為了確認是不是BUCKY偷偷跑出來,或是齊墨有沒有暗藏其他的冬兵,所以羅斯將軍跟聯合國凹到了說把拘禁的齊墨帶出來審問以及去檢查冬兵......羅斯心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交叉詢問所以把齊墨也帶去了。

但是齊墨在見到率眾領他出去的羅斯將軍一行人之後臉色就很不對勁,剛到瓦干達之後就趁機打倒了押送他的士兵,衝到冬兵的冷藏室把他叫醒放出來,跟他說"我知道你不會相信我,但是你有危險了!",並且嘗試帶著Bucky逃跑!

第一幕的前半段會出現說齊墨跟BUCKY一面逃一面交心,透露出齊墨多少走出了復仇心態,試圖彌補了自己為了報復而成為加害人的舉動。結果在逃出設施的過程中,齊墨中槍倒下,BUCKY獨自逃出,然後得想辦法試圖證明自己的清白。
BUCKY先是跑去案發現場調查,然後發現自己對於這個場景好像真的有印象,查到一半的時候碰到了幻視等復仇者,原來羅斯將軍搞不定之後只好申請要求出動復仇者去抓人。BUCKY得從這些強大的追捕者手上脫逃,而他一面跑一面發現自己真的知道這個地方的逃亡路線,就好像自己曾經為了暗殺而對現場作過考據一樣。

雖然一開始利用自己對地形的了解躲過了好幾次的攻擊,但是畢竟這裡已經是案發現場,當局也有做過相當的調查,加上復仇者的戰鬥能力絕強,人數眾多,眼見BUCKY終於要被擒下的時候,卻出現了一名神秘蒙面人物趁亂偷襲打破了復仇者們的包圍網,好讓BUCKY趁亂脫逃。

之後BUCKY根據殘存的記憶中還記得以前去場勘時身邊跟的小兵的長相,循線查出了對方是九頭蛇的下游工作人員,找出了幕後主使者的秘密基地!

原來真正的主使者是跟在羅斯將軍身邊的女秘書,不過這也只是她的偽裝身份,她的真實身份是九頭蛇的餘黨,紅骷髏約翰施密特的女兒辛西亞施密特,人稱原罪女士!

當年在厄金斯博士流亡美國之後,紅骷髏為了試圖重新製造出超人血清,同意了索拉博士的建議,試圖從自己的細胞培育出超人士兵,但是由於當時的技術不完全,最後唯一的成果只有辛西亞這個女性個體,而這讓紅骷髏非常不悅,僅管辛西亞把紅骷髏當作父親,但紅骷髏或是索拉都只是將她當成實驗產物,而且當索拉後來找出了更適合的配方並且試用在Bucky身上之後,幾乎就把對辛西亞的研究給放棄了,當索拉流亡到美國時,他把辛西亞留在冷凍艙,然後就這麼把她給擱置在倉庫的一角,再也沒想起這個實驗廢棄物了。

數十年過去,由於冷凍艙年久失修,辛西亞甦醒後,得知了無論索拉或是紅骷髏都已經不在人世,九頭蛇至今也與她當年認知的那個受她父親獨裁統制的體制大不相同,所以辛西亞開始搜刮九頭蛇的殘黨跟散落的遺產,準備重建父親的獨裁體制。

當BUCKY得知了辛西亞的陰謀後,衝進了指揮中心,準備與辛西亞一決生死之際,卻被辛西亞用一句控制密語停止了行動,辛西亞隨後說出了令BUCKY無法承受的真相--你並不是真正的BUCKY,你是我製造出來的假貨,我把你的外表整容後,記憶洗掉清空,灌輸了我準備的虛構記憶,這一切都是為了轉移美國隊長以及復仇者們的注意力,好讓我能夠私下行動不受阻礙。

正當其實不是BUCKY的BUCKY面臨了要被殺害的大危機時,神秘人物再度登場救走了BUCKY,而神秘人物脫下了面罩之後,赫然發現原來神秘人物是正牌的Bucky!

--下面為了避免讀者混淆,所以我們會把不是BUCKY的主角BUCKY用全大寫的BUCKY來代表,然後真正的Bucky就用小寫來代表,以示區隔--

被Bucky救出的BUCKY一度感到非常沮喪,原來他的一切都是假的,原本以為擁有的羈絆或是信念甚至連痛苦都只是從別人那邊複製過來的,真實的自己卻什麼都沒有,無比沮喪的他甚至喪失了生存下去的力量。

而Bucky開始鼓勵他,指引他,告訴他說經歷過同樣遭遇的並不是只有他一個,自己也是慢慢才有辦法尋回記憶的,現在的痛苦跟喪失感,就是自己身而為人的證明--而你從醒來到現在,總是有不是出於過去的記憶而是你自己經歷到的羈絆吧?

BUCKY回想起齊默為了把他捲入復仇而道歉的事,還有齊默掩護自己逃走的事,點了點頭,然後Bucky也告訴他齊默其實沒有死,而是淪為了辛西亞施密特的階下囚。

事實上齊默的家族確實是曾經與九頭蛇有密切的關連,齊默的父親老齊默其實是德國貴族後裔,在二戰時期由於對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豐富而被招募進軍隊,然後轉任到九頭蛇,而老齊默發現紅骷髏的瘋狂之後,就暗中籌備逃亡計劃,在九頭蛇毀滅納粹德國戰敗的時候,用化名舉家逃亡到蘇柯維亞。

由於齊默家族可能掌握了部份九頭蛇的遺產,因此辛西亞才要留齊默活口,試圖拷問他,而真假Bucky則是為了阻止辛西亞的邪惡計劃而動身再次突襲辛西亞的祕密基地,然而對方早就知道會有闖入者而嚴加戒備,在人海戰術之下,Bucky二人組沒有多久就被圍困住了!大危機!

BUCKY:很遺憾最後變成這樣,但我很榮幸,能夠跟傳說中的冬兵並肩作戰。
Bucky:記得我跟你說過,你不是一個人嗎?
BUCKY:記得。
Bucky:其實你不是唯一聽過那段話的人......WINTER SOLIDERS, ASSEMBLE!

在Bucky的呼喚之下,突然就出現了一群冬兵前來增援!原來Bucky從失蹤之後就一直在世界上尋找其他被九頭蛇洗腦改造的冬兵部隊,將他們從九頭蛇的洗腦下解放出來!於是在冬兵戰隊的合作之下,終於成功破壞了九頭蛇復活計劃!世界村又渡過了和平的一天,謝謝你!冬兵!
(不過這點其實應該也是不成立的啦,因為實際上美國隊長三當中的演出,要製造出冬兵顯然是需要那個特殊材料的,而且完成後又有失控的問題導致九頭蛇不敢再多作嚐試,因此應該不至於會有冬兵軍團滿街跑的狀況才是)

====

Mr.J:這是真的嗎?ROCK?

Rock:是的!我從以前就覺得賽巴斯汀無論外型或是演技都很有潛力,這次一人分飾兩角對他來說也絕對是駕輕就熟!而這個企劃案其實早有伏筆,在美隊3當中的Bucky就是BUCKY!所以他看起來才會比較腫!這不是他調整體型失敗,而是故意調整體型失敗的來營造出差異感的!羅素兄弟太厲害了!根本神伏筆!

Mr.J:但是洛克,不是所有的冬兵都被處分掉了嗎?

Rock:哼哼,就是因為這樣一開始的矛頭才會指向BUCKY,因為只剩下一個冬兵啦!但是其實外面還有沒被收進倉庫的冬兵流落在外的!怕你不信我今天就給你看看我跟羅素的合照!

(附註:左邊是寇特羅素的年輕劇照,據傳巨石強森有望主演重拍版的妖怪大鬧唐人街,該片為寇特羅素主演)

Mr.J:...本集的觀艦時刻到此結束,謝謝各位觀眾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